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湖南冷水江矿难8人死亡 两名乡干部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24日电(记者 陈黎明)记者24日从湖南省冷水江市获悉,5月22日该市中连乡民兴煤矿发生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人数增至8人,1人受伤。目前中连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乡长和煤管站站长已被就地免职。

  5月22日民兴煤矿发生事故后,煤矿企图瞒报。冷水江市有关部门经过连夜调查和组织施救,当时确认死亡7人,1人受伤。据冷水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介绍,漏报1人死亡的原因为,遇难者安某某事故前曾请假3天,在5月22日中班下井时并没有到矿灯房领取矿灯和下井前登记,煤矿矿灯当班发放人员及事故后安全升井人员当时不知情。且部分遇难人员的遗体已被水冲走,没能找到。后经有关部门进一步对全矿工作人员进行排查核实,确认死亡人数应为8人。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冷水江市对当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紧急部署,于24日开始对全市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煤矿企业进行一次地毯式普查。安全生产不达标的煤矿企业,一律将被停产整顿。同时,当地还将对煤矿超深越界行为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