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冰岛火山灰逼停200余航班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主管布赖恩·弗林24日上午说,冰岛格里姆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已导致252架次航班停飞。

  英国政府23日说,冰岛格里姆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灰将于24日飘至英国部分地区,一些航班可能延误。按照现阶段风向,火山灰继续飘向东南方。对于欧洲大陆空域是否会受影响,法国政府出言谨慎,强调飞行安全第一;一些航空运营商预计不会出现大面积空域关闭情况。

  担心火山灰,奥巴马提前飞伦敦

  “多数航空运营商当天取消航班,252架次,”弗林借助互联网微博客宣布,“火山灰当天将覆盖苏格兰和北爱尔兰上空。”他说,24日结束时,火山灰“可能覆盖斯堪的纳维亚南部、丹麦、德国北部……可能继续南移,飘向法国和西班牙。不过,难以准确预报周末天气”。

  英国气象局发言人戴维·布里顿23日说,一团高浓度火山灰云将于格林尼治时间24日6时(北京时间24日14时)覆盖爱尔兰、英国北部及北爱尔兰部分地区。

  英国民航局说,飞行器无法在高浓度火山灰中飞行。尚不清楚火山灰24日将影响多少架次航班。

  运输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说,一些长途飞行航班可能因需要绕过冰岛和英国而延误。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3日到访爱尔兰,原定24日飞往英国。一名白宫官员23日告诉路透社记者:“鉴于火山灰近期飘移轨迹变化,‘空军1号’将于今晚离开爱尔兰,飞往伦敦,明日行程不变。”

  冰岛格里姆火山21日晚开始喷发,迫使首都雷克雅未克附近的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22日关闭,引发民众担忧去年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欧洲航空业几近瘫痪的一幕会否重演。

  再度影响欧洲旅游和航空业

  冰岛人西古尔劳古尔·吉斯拉松住在格里姆火山附近一座小镇,家人在镇上有一所酒店。他23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火山灰就像沙尘暴,住店的游客全走了。”

  “昨天下午2时到3时,天稍稍亮了一些,”23岁的吉斯拉松说,“但到傍晚8时,(尚未日落,)天又黑了。”

  受现阶段西北风影响,火山灰从冰岛飘向欧洲大陆。按照法新社说法,火山灰26日可能飘至法国和西班牙。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在法国召开。

  法国负责交通的国务秘书蒂埃里·马里亚尼说,法国今后几天将检测火山灰成分。如果火山灰对飞行器有害,多国政府将联合关闭部分欧洲空域。

  截至当天中午,德国汉莎航空股价下跌4.11%;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股价下跌3.83%;英国航空公司与西班牙航空公司兼并而成的国际航空集团股价下跌3.68%;北欧航空公司下跌4.02%;芬兰航空公司下跌3.32%。

  欧洲廉价航空运营商瑞安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说:“我认为(航空业)监管者比去年更敏感,我们应持谨慎乐观态度,不会再出现去年那种一团糟的情况。”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去年4月和5月大规模喷发。按照路透社统计,火山灰迫使大约10万架次航班取消,打乱1000万旅客行程,航空业损失达17亿美元左右。

  据新华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