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京沪高铁试验运行22对新型动车组已停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6: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工人正在对铁轨连接处进行施工。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工人正在对铁轨连接处进行施工。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高铁每一寸轨道都马虎不得,我们得为旅客的安全负责!”5月23日,正在京沪高铁济南段进行磨轨作业的郭师傅表示。

  本报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杨传忠) 在马不停蹄地进行了10天的运行参数测试积累后,日前在京沪高铁试验运行的22对新型动车组全部停止运行,开始进入运行试验第二阶段的剩余工程施工、设备检查维护和精调。全线数千工作人员转战轨道精调施工,为京沪高铁正式运行进行最后的安全调试。

  记者在京沪高铁济南西站两侧的轨道上看到,平时呼啸而过的动车组不见踪影,上百施工人员在轨道内紧张忙碌着。根据第一阶段运行测试出的问题点,施工人员正在对轨道进行平滑度修正,提高运行时旅客舒适度的同时,保证了高铁的运行安全性。

  这些高铁“安全卫士”们,有的在进行车地信号传输设施的调试,有的在对两条500米长轨的连接处进行再焊接,有的在打磨轨道清除铁锈和附着异物,有的利用轨道运输水泥对通过调试的轨道设施进行最后浇注成型。

  据了解,京沪高铁运行试验自5月11日全线开始,前后将历时1个月,共分为四个阶段。初期结合运行试验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第二阶段,全线停轮,进行剩余工程施工、设备检查维护和精调;第三阶段,满图运行、结合进行运行图参数补充测试;第四阶段,根据前期运行试验情况进行补充运行试验。

  “试验运行结束后,6月9日起至19日京沪高铁将进入综合试运行,这和正常运行一样但依旧是空载,包括各大站点的工作人员也将到岗,对售票、乘降组织等进行全面的检验修正;根据计划,到6月20日后京沪高铁运行初期计划开行的90对列车中将有部分先载客运行,到时市民就可以尝鲜京沪高铁了。”济南铁路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京沪高铁 试运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