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钱云会案”目击证人昨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4:20  东方早报

  钱成宇涉嫌围攻民警获刑20个月 曾称看到钱云会被4名穿保安制服者按倒

  钱成宇被认为是钱云会死亡事故现场的第一目击者,曾称看到案发时钱云会被4个穿保安制服的人按倒,之后工程车朝钱云会身上碾压。但事发当日,钱成宇就被乐清警方带走。警方称,钱成宇等村民在事故现场参与围攻民警、阻挠执法,造成5名民警受伤。

  早报记者 李云芳

  昨天,“温州乐清市人民法院对在“钱云会案”中涉嫌妨害公务罪的钱成宇、王祥球两人进行公开开庭审理。一审判处钱成宇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王祥球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半。其中,钱成宇被认为是钱云会死亡事故现场的第一目击者,但事发当日下午就被乐清警方带走。警方称,钱成宇等村民在事故现场参与围攻民警、阻挠执法,造成5名民警受伤。

  昨天下午,钱成宇的代理律师叶舟告诉早报记者,他在庭上为钱成宇做无罪辩护,认为证据不足,但“辩护意见未被采纳。估计会上诉,钱成宇庭上就表示不服”。

  砖头石块袭警致5伤

  去年12月25日,乐清蒲岐镇寨桥村原村委会主任钱云会被发现死于村口一辆工程车下,死状惨烈。因有肇事车逆行、死者姿势奇特、监控缺失等原因,且有钱云会代表村民屡次上访的背景,引发猜疑。经温州市公安局调查组调查,排除了“谋杀”可能,认定是交通肇事案。

  昨天,检察机关诉称,2010年12月25日,寨桥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乐清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长侯金海、戴安江等民警着便装赶到现场调查处置,遭被告人钱成宇、王祥球等围殴,致侯金海左眼眶内侧壁骨折、鼻骨粉碎性骨折及右胫骨下端骨折。经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侯构成轻伤、戴构成轻微伤。当日下午1时许,公安机关组织特警队员、保安到现场维持秩序,钱成宇等人用砖头、石块袭击,致多名特警队员、保安受伤,被迫撤离。经该市公安局法医鉴定,特警队员许某轻伤。钱、王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祥球认罪态度较好,系初犯,且其家属在开庭前向法庭交纳5万元,表示自愿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故依法从轻处罚。

  据悉,钱成宇被带走后,寨桥村村民说,钱成宇称看到案发时钱云会被4个穿保安制服的人按倒,之后工程车朝他身上碾压。但温州警方事后发布消息称,钱成宇并未看到有人把钱云会按到地上用车轧,只是看到钱云会被车压倒在地上。

  庭审并未提及刑讯逼供

  对警方所称“参与围攻民警、阻挠民警执法”,钱成宇在庭上一直否认。“警方提审了五六次,但口供完全是空白。”昨天到庭旁听的钱成宇弟弟钱成伍说,钱成宇是左撇子,之前左手受过伤,里面还有钢钉,所以不会参与打架,“他人在现场,但只是看热闹。”钱成伍还质疑几个证人的可靠性,“证人一个是公安,三个是保安,都是有关系的。”

  钱成伍称,“王祥球承认自己打人,只被判1年。钱成宇打都没打,就被判了20个月。这有道理吗?”

  此外,钱成宇此前的代理律师张凯曾在网上发布钱成宇自称被警方殴打的谈话视频,但据了解,庭审中并未提及刑讯逼供的情况。

  昨日法庭宣判时,钱成宇的母亲站起来向钱成宇喊,“家里有律师,要起诉(上诉)”,钱成宇听到后,也大喊“我要起诉(上诉)”,随即被法警带下。

  昨天到庭旁听的钱成宇弟弟钱成伍说,钱成宇是左撇子,之前左手受过伤,里面还有钢钉,所以不会参与打架,“他人在现场,但只是看热闹。”

  录入编辑:张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