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杭州纪委暗访机关单位 50人因玩游戏聊天等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8:34  东方网

  5月13日15时23分,滨江区行政服务大厅有工作人员浏览视频节目;

  5月17日14点30分,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检验局有人上网聊天……

  半个月来,杭州市纪委作风办对市区416家单位暗访,发现50名工作人员存在作风和效能问题。昨天,在杭州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治庸治懒治散“效能亮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暗访视频引起大家关注。

  针对党政机关干部的作风和效能问题,本月起至8月底,杭州将开展深化作风建设治庸治懒治散“效能亮剑”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市民可拨打96666投诉。

  百姓最不满“庸懒散”官员

  所谓“庸”,是指业务不熟、政策不精、对基层情况不了解;“懒”指对工作得过且过、能推则推;“散”是工作没有激情干劲、自由散漫,经常迟到早退、擅自脱岗。

  党政机关、干部的作风和效能问题,在整个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关注度仅次于腐败案件。

  市统计局调查显示,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市民认为最难打交道的对象是机关单位的一般办事人员,占46.2%。机关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办事程序繁杂,透明度不高占44.9%;办事效率低,慢作为,占38.2%;推诿扯皮,工作不主动占32.4%。

  50人因玩游戏聊天等被查

  这次开展的“效能亮剑”专项行动具体分为组织准备、明察暗访、评述承诺、建章立制四阶段。重点督查对象包括杭州正在建设的重大工程及与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如保障性住房建设、物价稳定及食品安全问题等。

  近半个月来,市作风办先后对八城区的机关、街道等单位以及部分市直单位和其下属单位进行了初步暗访,发现50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有看股票行情、网上购物、看电影及扎堆聊天等情况。目前,已有35名工作人员受到惩戒,包括批评、通报批评及告诫等。

  市效能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专项行动中发现情节严重的,将辞退。

  市民可拨打96666进行投诉

  此次行动,市民朋友也可以参与监督举报,可拨打热线96666,也可点击杭州廉政网(http://www.hzlz.gov.cn/)和“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http://www.hangzhou.gov.cn/)上的“96666效能投诉”栏目举报。

  【相关】

  遇到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这样可举报

  1.态度冷漠、生硬,作风蛮横、粗暴等不礼貌、不文明的行为;

  2.上班时间无正当理由脱岗、离岗,或在岗聊天、办私事等擅离职守的行为;

  3.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工作效率低下、无故超过办事时限等不负责任的行为;

  4.对群众提出的正当要求置之不理,可以办、应该办的事不予办理等不作为行为; 5.不按规定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办事等不公道、不正派行为;

  6.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或者故意拖延刁难等“吃、拿、卡、要”行为等(本文来源:青年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班 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