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方反对美方援引其国内法制裁中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7:25  新华网
2011年5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来自外交部网站 2011年5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来自外交部网站

2011年5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1年5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孙奕、赵超越)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6日就美国近日宣布对三家中国公司和有关个人实施制裁事答问时表示,中方反对美方援引其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进行制裁。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已经宣布对三家中国公司和有关个人实施制裁,指称其与伊朗和叙利亚等进行可能被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的产品或技术交易,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姜瑜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方援引其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进行制裁,这不利于中美两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防扩散合作。

  “中国有完善的防扩散出口管制体系,如果中国实体或个人从事违法出口活动,我们自然会依法查处。”姜瑜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