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站下穿隧道和护国桥两处积水点“涛声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1:02  云南网

  辖区街道办已经介入处理,声称难度不小

  本报连续数天对北站下穿隧道和护国桥下的积水问题进行追踪。前天和昨天,记者分别对两地进行回访,终于从两个辖区街道办“追”出原因:看似容易解决的污水,实则都是大问题。

  北站下穿隧道

  窖井实为电缆井

  哪里漏了还不清楚

  前天污水涌出的水流稍稍变大,由于地面有较厚的污泥沉积,看不出究竟是黑水还是清水,不过隧道内依然弥漫着刺鼻的腥臭味。

  “经查,该窖井为电缆井,本来不应该有污水。”联盟街道办城管科沈科长说,电缆井应该属于通信部门管,但是电缆井本身的功能没有受污水影响。由于地下分布的管道错综复杂,只能确定是有地方的管道破裂导致污水渗入电缆井,电缆井无法排水,造成外溢。

  “不能确定位置的话,想要查出根源,必须进行较大规模的排查,需要相当的人力,因此责任单位暂不能落实。”沈科长说,这已经不是街道办能力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了,已上报市水务局。

  护国桥下

  当初设计疏忽,导致今天积水

  “在你们报道之前,我们就接到过投诉,也一直在做清扫。针对积水,还与区绿化部门协调,出动抽水车来清理过积水。”护国街道办城管科周科长提起护国桥下的积水,也十分无奈。由于当时修复护国桥时设计上的疏忽,没有考虑到桥下地势低的因素,而排水管网也比较狭窄,使得排水不畅。

  “为了彻底排查护国桥积水原因,我们找到当初的建设方了解情况。”护国桥修复工程中,设置了排污的抽水泵,但时间久了,这个抽水泵已经运转不正常。“修理这个水泵并不简单。”周科长说,由于时间长了,管理泵房的人员变动大,而水泵操作很复杂,按钮很多,只有请工作人员找到修理方,进行专业修理才行。

  记者发现桥下有一些排污用的篦子,但这些篦子已经被污泥堵死。周科长解释,设计上有问题,这些排污的篦子排水慢,久而久之沉积了污泥将管网堵死。

  昨天,护国街道办、五华区绿化处等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护国桥进行了实地查看。“地下水位高,加上桥体周边排水不畅,护国桥很容易渗水、积水。”五华区绿化处管护队王队长说,护国桥的积水只能靠定期用抽水车来清理,而泵站就算修复完毕,也还面临电源的问题。“周边的电源都是民用电,无法负荷水泵的功率,所以还要和供电局协调设置电源的问题。”

  桥东、西广场有两个景观水池,但现在已成了污水池,易滋生蚊虫。护国街道办正申请将两个池子填埋,栽种绿化树。(刘明馨) <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