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游客前往日本冲绳可享受多次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月30日上午,《日本新华侨报》接获日本外务省领事局外国人科通知,称当天下午记者会见时将宣布日本对中国游客入境的最新政策。当天下午,在日本外务省会议室,记者从外务省领事局外国人科长冈田健一那里获悉,日本将向前往冲绳的中国个人游客发放多次往返签证。据悉,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导入旅游多次往返签证。目前,中国是唯一享受此种签证的国家。

  据冈田健一科长介绍,这项政策从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发放对象是前往日本冲绳并且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中国个人游客。多次往返签证的有效期限为3年,持有该签证的中国游客可在有效期内多次赴日,每次赴日最长可逗留90天。这比以往只允许停留15天的个人旅游签证延长了许多。

  冈田健一科长特别提到,获得该签证的前提条件是游客第一次入境时必须从冲绳入境,此后就可以在日本全国各地入境。另外,持有该签证的中国游客赴日目的并不仅仅局限于旅游,入境之后可以进行探亲、访友、游学等多种活动。

  “日本3•11大地震”之后,中国赴日团体游客以及个人游客数量骤减,冲绳县观光业者叫苦不迭。不过,冈田健一科长强调,该政策的实施与震灾并无关系,其目的是增加赴冲绳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并进一步促进日中两国民众的友好交流。冲绳县知事震灾前就曾提出有关对中国个人游客实施免签政策的方案,经多方讨论,日本政府最终决定向赴冲绳的中国个人游客发放多次往返签证。

  记者了解到,包括北海道在内,日本多个地区也曾向中央政府申请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对于此次选定冲绳县,冈田健一科长表示由于冲绳县提交的申请方案最为详实,表达了对中国游客极大的热情,同时美军基地成为冲绳县沉重的经济负担,为了支持和发展冲绳地方经济,就从冲绳县开始实施该政策。未来此项政策有望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推广。

  记者还获悉,目前所有可以代办赴日旅游的中方旅游公司,都可以在日本7个驻华使领馆代为申请这种签证。(刘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签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