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陕西渭南看守所长因嫌犯非正常死亡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1:5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 (记者 芮潇潇) 渭南农妇杜会茜因涉嫌贩毒,5月5日被警方抓获,到了5月10日下午,就在渭南市临渭区看守所受到殴打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知情人士透露,死因是外伤造成肋骨骨折,伤及肺部死亡。

  女在押人员情绪异常女民警叫来监室人员殴打

  5月5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下吉派出所民警根据侦查发现,故市镇43岁农妇杜会茜与其夫涉嫌贩毒,随后将二人抓获,并送往渭南市临渭区看守所羁押。

  杜会茜被关在313号监室,该监室约有20名在押女性犯罪嫌疑人。

  昨晚,渭南市公安局发出《关于临渭区看守所发生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重大责任事故的情况通报》,通报称,杜会茜5月5日到临渭区看守所后,值班医生对其做了常规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6日、7日,杜会茜出现情绪反常,在监室大吵大闹,并多次用头撞墙,严重影响监室秩序。5月10日下午4时许,监室管教民警王银巧将杜会茜带到管教室谈话。由于杜会茜情绪异常激动,再次出现喊骂和撞墙行为,王银巧无法控制,遂叫来监室押员刘琪(女)、缑玉婷(女),随后李来等几名残刑犯前来帮忙约束。在约束过程中,李来在杜会茜的背上、臀部等处抽打。下午6时许,杜会茜身体出现异常,在送往市中心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

  而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事发当天,王银巧因在家吵架后前往看守所上班,上班后听说杜会茜在监室“闹腾”,还在气头上的她让313室的4名在押人员“教训”杜会茜,没想到最后竟然闹出了人命。

  在押人员杜会茜非正常死亡重大责任事故发生后,临渭分局纪检、督察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连夜开展调查工作。5月12日晚,将初步调查情况分别上报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查明事实。

  分局副局长停职看守所一正两副所长被免职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于5月12日、30日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相关措施:对“5.10”事故进行深刻剖析。认为这次事故的发生正值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专项活动整治期间,事故特别严重、教训特别惨痛、影响特别恶劣;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对案件进行调查和处理,不遮丑、不护短,确保案件得到公正处理;全市公安机关尤其是监管单位要认真汲取临渭看守所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开展全市监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顿活动,围绕队伍管理、监所管理、打击牢头狱霸等十八项重点工作进行排查整顿,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目前已对临渭分局主管监管工作的副局长王辉予以停职;对看守所所长王劲和副所长曹树让、李有良予以免职;刘朝晖、王银巧、李有良3名涉案民警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看守所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