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香港验出3款台湾输入食品含塑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跟进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30日发现由台湾入口的两款运动饮品,及一款钙片含有塑化剂。港府决定31日起禁止入口两款运动饮品。

  香港食环署抽查30个由台湾入口的饮品样本,9个已有结果,其中6个不合格,涉及两款运动饮品,分别是“动力运动饮料”及“动力运动饮品柠檬味”,塑化剂超标百万分之11至43,相当于超标1倍至17倍。香港31日起,将禁止由台湾输入这两款饮品。

  香港食物安全专员陈汉仪表示,市民若偶然饮用不用担心,如果长期每日饮半支至1支,所摄入的塑化剂会超标。

  另外,一款由台湾入口在港有售的白兰氏“超能金刚成长钙片”,经化验后亦证实含有塑化剂,含量是百万分之40,相当于每粒含有50微克。卫生部门指,经过风险评估后认为,根据钙片的标示食法,对人体健康无即时明显影响。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食物安全中心及卫生署已化验多款台湾产品,是否含有塑化剂。同时,已与台湾食品的入口商沟通,入口商表现合作,有问题的食品已落架,不会售卖。他说,食环署有一队伍专责跟进台湾食品,会留意台湾塑化剂事件的发展,会否蔓延至其它食品,食安中心有需要时会考虑引用法例,回收有问题的食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