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东莞警方:深圳将部分高危人群赶至东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5: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负责人昨在线答疑 首次在微博上正面回应网友关于深圳“清危”对东莞的影响问题

  昨日10时至11时,东莞市公安局举行了第六场“在线访谈”活动,这次上线的是治安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他们与网友就东莞治安和户政两方面进行了交流。据统计,在本次访谈中,共有 800多名网友登录东莞警察网“在线访谈”栏目浏览,网友在栏目留言57条,现场在线解答网友提问20条。

  在“平安东莞”新浪微博与网友的互动中,“平安东莞”共发布博文27条,其中网民转发71次,评论125条,市公安局通过微博现场回答网友问题30条。

  文/记者谢华兴、喻莉萍

  警方首次正面回应

  深圳“清危”的影响

  近期,东莞的街面接连发生几单案件,性质比较恶劣,市民对于东莞治安的担忧有所增加。昨日,更多网友关注了治安问题。

  此前记者也就治安问题采访了东莞警方相关负责人,对于深圳“清危”对东莞影响的问题,警方此前并未正面回应,只是提到“有压力”。

  昨日,治安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在微博上首次正面回应此问题:“深圳清查各类违法犯罪人员,的确会将一部分高危人群‘赶’至东莞。”

  昨日的在线访谈中,不少网友抱怨东莞的治安状况。名为“女宾宾”的博主称“近期东城治安变差了”,并问道:“警方如何保证市民安心出行?”

  对于治安问题,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在微博上如此回应:“为确保深圳‘大运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深圳采取措施清查各类违法犯罪人员,不可否认会将一部分高危人群‘赶’至东莞。东莞警方已注意到这一情况,并已落实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路面防控和治安复杂场所、地域的清查整治。”

  治安队员巡逻时

  应注意保持形象

  在昨日的“微博访谈”中,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对东莞的路面巡逻队员的形象有些不满。网友“millco”说:“我见到有不少巡逻员在巡逻车上斜躺着吸烟,低头玩手机。虽然我知道巡逻是枯燥的,但这样未免不好吧?影响形象不说,巡逻应该保持警惕性,这才有利于主动发现案情。”

  一位名为“莞龍”的博主也说:“我在石龙看到的有些治安队员,走路巡逻的更像逛街,三三两两边走边聊天。”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平安东莞”回应说:“这种情况确实令人生气,治安队员在路面开展巡逻工作,的确需要注意自身形象。我们正加紧完善路面巡逻人员的监督考核制度,加大对路面执勤人员警容风纪的检查力度,并督促各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加强对治安联防队伍的管理,加强教育培训,严格奖惩机制。”

  对于有网友质疑镇街巡逻治安队制服不统一的问题,市公安局回应说:“市公安机关正按照‘六个统一’,即统一招聘、统一着装、统一培训、统一经费来源、统一指挥调度和统一考核标准来完善治安联防队伍的管理体制,现时,该工作正在全市铺开中。”

  关键词

  户政问答

  昨日的东莞警察网“在线访谈”中,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户政科科长刘树勋解答了网友有关户政管理与服务的问题。

  【小孩改名】

  网友:我与丈夫已离婚一年,小孩一直由我抚养,现在我想改一下小孩的姓名,请问这个要前夫同意吗?

  刘树勋: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变更子女姓氏问题的复函》([81]法民字第11号)的有关精神,对于离婚后要求变更小孩姓名的,在离婚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的,公安机关方予以受理。

  【一代证】

  网友:我现时手头上的身份证仍是一代证,请问一代证还能使用吗?

  刘树勋: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暂时仍可使用,建议未换领二代证的市民应尽快换领二代证。

  【购房入户】

  网友:我准备在东莞买一套二手房,现在是东莞的集体户口,请问不管买的二手房能否入户,都可以申领独立的户口本吗?

  刘树勋:我市集体户户籍居民因购买住房并居住其中的,其可按规定申请户口迁入房屋所在地,建立家庭户,领取独立的户口簿。

  【出生入户】

  网友:我户口在市人才中心集体户,小孩出生后不能办理出生入户,如何解决?

  刘树勋:你遇到的问题是集体户所在单位(市人才中心)不同意办理,即其小孩入户条件不足,建议你抓紧时间办理,将户口迁到自有住房或工作单位所属镇(街)人才服务站,再办理小孩户口登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