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胶济铁路专线被环保部叫停后仍正常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1:50  大众网

  半岛都市报5月31日讯 (记者 成跃文)4月25日,环保部向胶济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下发督促履行通知书,督促该公司于5月31日前停止使用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大限已到,胶济客运专线是否就要停运了呢?5月31日,记者拨打铁路部门的电话,他们表示没有接到相关停运通知,6月1日胶济客运专线正常运行。

  5月31日,记者致电济南铁路局问询电话,当听记者提到环保部要求5月31日前停止使用胶济客运专线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胶济客运专线要停运的通知,而且胶济客运专线也一直在运行,没有停运过,6月1日也会正常运行。有报道称,环保部当时也表示,胶济客运专线具体要不要停运要看5月31日出来的整改结果,而铁路方面也积极按照环保部的要求进行了整改。

  记者了解到,胶济铁路客运专线承担济南到青岛的城际动车组列车运营并提供始发、通过和到达客运专线旅客列车的运输服务,也就是青岛始发的动车组都走胶济客运专线,一旦停运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2009年8月,环保部发现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公司没有严格执行有关环保要求,违反了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的规定,责令其整改,因截至2011年4月情况依旧,遂作出“最后通牒”。

  今起乘动车,别忘带证件

  购票实名制正式实施,可凭证提前11天买票

  半岛都市报5月31日讯(记者 成跃文)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起,济南铁路局在动车组列车实行实名制,旅客在购票和乘车时须持有效证件,对于票证人不一致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不允许进站乘车。另据介绍,自6月1日起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提前11天8时发售(含当日)。

  其中,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3种。此外,1.5米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

  据介绍,购票人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也可以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替其代购车票。同时,为他人代购车票且不能出示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时,应当凭购票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乘车人的有效身份信息办理乘车人的临时身份证明,铁路公安制证口留存购票人的居民身份证信息。对于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旅客,需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开具临时身份证明,青岛火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设置在东售票厅12号窗口和西售票厅24号窗口,但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需持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信。同时,自6月1日起,旅客须持车票和与票面所载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进站乘坐动车组。(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胶济铁路 环保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