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地铁8号线二期9月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5:22  北京晚报
站台效果图。 站台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姚丽颖) 记者今日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为确保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年底通车,6座车站已全部封顶,站内开始进行装修及设备安装,轨道铺设接近13%,隧道部分将于本月底全部贯通。二期首列车将于8月5日到京,预计9月1日开始动车调试,9月20日试运行。 

  8号线二期由奥运支线分为南北两段。北段起自回龙观小区与一期森林公园站相接,南段自一期的北土城站至二期终点中国美术馆站,共有4座换乘站。其中北段地铁全长10.7公里,设6座车站。分别为森林公园南门、林萃桥、永泰庄、西小口、育新(原西三旗)、霍营(换乘13号线)、回龙观东大街。通车后将方便回龙观、西三旗居民出行,改善八达岭高速严重交通拥堵状况,间接减轻北部四、五环区域交通拥堵问题,并显著缓解地铁13号线西段的运营压力。

  由于8号线北段主要是新兴文化居住区,站台设计理念为“拼图”。站厅的天花板是两种色块组成的金属单元板,中间一条色板贯穿站厅,象征“中轴线”。此外,为提高乘客的舒适性,所有站厅顶部提高60厘米,达到3.8米。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还介绍,8号线全线首次引入“屏蔽门”,从地板到天花板将站台和地铁车道完全隔开,有别于普通车站已安装的“安全门”。“安全门一般不封顶,屏蔽门更有利于保持站台的温湿度和动力送风,在南方城市已得到较多运用。”

  8号线全线北起回龙观文化居住区,经过清河边缘集团、奥林匹克体育文化区,从熊猫环岛开始,沿中轴路向南,一直到达中心城区的美术馆东街。全线途经昌平区、海淀区、朝阳区、东城区和西城区,是贯穿北京市南北中轴线的骨架线路,与地铁4号线和5号线共同构成了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的三条纵向轨道线。  整体工程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奥运支线)北起森林公园南门站,南至北土城站,已通车运营。二期工程北段于今年年底开通,并与奥运支线贯通运营,南段即二期全线将于明年年底贯通运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