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原江西省长吴新雄出任电监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06:11  新京报
江西省原省长吴新雄。 江西省原省长吴新雄。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据电监会内部以及多位电力行业人士透露,刚刚去职的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已被任命为电监会第四任主席。相关部门已于昨日上午在电监会内部会议上做了正式宣布。这也是电监会成立以来迎来的第四任主席。

  资料显示,电监会是在2002年进行电力体制改革“厂网分离”时设立的,电监会的主要职责是监管全国电力行业发生的电力交易、输配电业务和供电业务。但自2002年以来除了厂网分开,发电企业已经分为五大电力集团外,输配电业务仍未分开,国内的电力体制改革几乎没有太大进展。电监会被认为是“清水衙门”,只负责监管市场。

  吴新雄现年62岁,是江苏江阴人,早期参加工作时,从江苏省江阴长江服装厂工人做起,后来历任无锡市长,南昌市委书记,2006年担任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在江西工作了10年,被江西人叫做“进口老表”。其任职期间,江西省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过万元,人均财政收入超1000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吴新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