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内蒙古今年投入超788亿用于民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6: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8日电 实施少数民族游牧民定居工程、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从今年开始用3年时间全面实现高中阶段免费普及教育……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内蒙古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民生工作力度,增加民生投入,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要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实事,把改善民生落实到真金白银上,落实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上。”据了解,今年内蒙古投入为群众办“十二件实事”和“十项民生工程”的资金在去年的基础上还将大幅增长,其中已列入计划的资金就已达到788.4亿元,较去年增加276.4亿元,增长54%。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常军政表示,“这还不是最后的统计数字,实际投入改善和保障民生的资金肯定会超过这个数字。”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从今年起,对全区普通高中蒙古语授课所有学生、中等职业学校所有学生及普通高中汉语授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免学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的政策;到2013年,这一政策将覆盖到全区所有高中阶段学生。其中,今年全区将投入资金13.08亿元,使54.32万名高中生享受“双免”政策。

  在今年的“民生实事”中,内蒙古对社会保障、医疗、住房保障等都作出了具体“承诺”: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人均每月分别提高33元、16元,200万群众受益;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平均水平达到每月1620元,113万人受益;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1667万人受益;提高农村牧区“五保户”、城镇“三无”人员生活补助标准——11.3万人受益;推进新型农村牧区养老保险试点——覆盖农牧业人口达到30%以上;开展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试点——解决4.42万户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加大廉租住房保障力度——新增廉租住房5.67万套;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今年完成15万户;加大农村牧区危房改造投入力度——今年完成6万户,让困难农牧民群众住有所居。

  在民生工程的安排上,内蒙古将着力点放在覆盖面大、带动力强、周期长的基础性民生项目上。今年全区将投入44亿元资金改善农村牧区交通运输条件,投入7.5亿元解决10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投入2亿元支持牧区开展节水灌溉,投入17.1亿元用于农业综合开发、河套灌区中低产田改造、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等……“这些措施将有力改善农村牧区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表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