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陕西下发通知禁止在猕猴桃生产用膨大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果农正用勾兑好的膨大剂蘸泡猕猴桃使嫩果膨大。新华社发 果农正用勾兑好的膨大剂蘸泡猕猴桃使嫩果膨大。新华社发

  陕西省下发通知——

  本报讯 记者3日从陕西省果业管理局了解到,针对部分果农在猕猴桃生产中使用膨大剂有所抬头的现象,陕西省政府办公厅3日下发通知,要求在猕猴桃生产中严禁使用膨大剂。

  陕西省政府在通知中说,膨大剂是猕猴桃生产中禁止使用的产品,使用膨大剂会导致果品外形畸变,品质下降,贮藏期和货架期缩短,烂果率增多,造成果品市场声誉受损,影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陕西省政府已作出要求,猕猴桃产区各级政府要组织工商、质监、公安、农业、果业等部门立即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农资市场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做到一店(点)不漏,逐村逐园严防、严查、严堵,绝不允许膨大剂流入市场、进入果园。

  省政府明确要求,猕猴桃产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实施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加强技术培训,强化服务指导,积极推广人工授粉、疏花疏果、夏季修剪、定量挂果等技术,引导果农推行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以生产绿色安全果品为目标,积极推行有机、绿色产品质量认证,通过园艺措施增加产量、提高质量,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营养果品。(新华)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膨大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