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台媒称塑化剂残留女性体内易致子宫癌等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13: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塑化剂除了可能影响男性生殖系统发育之外,若残留在女性体内,也容易发生子宫内膜瘜肉,甚至导致子宫内膜癌等疾病,医师建议多吃天然食材、喝白开水及运动来排毒。

  台湾大林慈济医院妇产科主任洪英俊今(4)日表示,塑化剂如果残留在女性体内,除可能导致子宫内膜瘜肉、甚至子宫内膜癌之外,也可能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子宫肌瘤恶化等后遗症。

  洪英俊指出,由于塑化剂具有雌激素作用,如果残存在女性体内,就会对一些器官产生荷尔蒙作用,其中影响最大的包括子宫、子宫内膜与乳房等器官。

  他说,塑化剂不仅会刺激子宫,让子宫肌瘤变大,也会使子宫内膜变厚,同时会刺激乳房组织,让乳房肿瘤变大。此外,由于代谢经由肝脏,因此也容易造成肝脏肿瘤。

  洪英俊表示,许多女性常吃保健食品来养颜美容、调整体质,但有些颗粒状或粉状的食品,通常添加许多不明成分,吃了之后,可能未达保健效果,反而还会伤身。

  因此,洪英俊建议民众,应多吃天然的食材、喝白开水,保持良好的运动,来加速排毒,才是真正保健之道。

  他说,如果女性有月经不规则、月经量变多或变少等异常现象,就应该进行超音波检查,看看是否有肌瘤或瘜肉。(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塑化剂 危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