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环保部谈鄱阳湖建坝称未收到相关环评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我国中东部几个省份的旱情主要是持续少雨造成的,旱情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造成了较大影响。

  李干杰表示,从生态环境保护的角度来讲,这次旱情造成的影响比较大。一是对这些地方的水质,尤其是主要湖泊的水质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二是对湖区的湿地以及候鸟的生存造成了影响。

  李干杰表示,这次干旱对当地生态方面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评估。关于如何减少这次干旱的影响,以及如何防止再次发生干旱,也正在进行研究,以便将来制定适当的政策和措施来减少干旱的影响。

  在回应关于鄱阳湖建坝的问题时,李干杰表示,环保部还没有收到有关这方面工程的环评申请,也没有进行这方面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审查和评估工作。

  他强调,中国各级政府和环保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非常重视,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可能会产生重要影响的开发建设项目,尤其是一些有争议的项目非常重视,在将来的审查评估过程中,一定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进行评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鄱阳湖 建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