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海端午节期间市民不愿出游景点人烟稀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7:3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6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申城阴转多云。与前天相比,昨天游客量并无较大变化,端午前两天没有出现游客井喷的现象。记者由市旅游集散中心获悉,6月4日至6月5日,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累计共发送游客5589人次,发车187班次。今天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旅游集散中心昨预售的旅游套票不足1000张。

  端午小长假前两天都有雨,许多市民出游意愿大打折扣。记者从市内各景区了解到,与“五一”相比,端午假期各景点的游客均有大幅下降。东方明珠、上海欢乐谷、辰山植物园等景点,两天的游客接待量只有“五一”前两天的50%至80%。

  昨天,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共发送游客2615人次、发车95班次。

  天气不利出游,市民纷纷改为到各大商场购物。连续两天,淮海路、南京路、徐家汇和五角场商圈人气大旺。记者昨天下午在徐家汇港汇广场、汇金商厦看到,由于商家推出许多优惠活动,商场中人头攒动。五角场巴黎春天的有关负责人说,端午小长假前两天的销售量不亚于“五一”,“预计平均每天的销售额都在亿元以上。”

  昨天,新华社“中国网事”发表2500多字的端午节特刊《端午,如何重拾消逝的诗意》。记者在论坛和微博上看到,选择“去划船,还要包粽子”过端午的网民为数不少,但也有不少网民选择了端午节给自己放一个假,“宅在家里上网”,更有不少网民准备好了小长假出行的计划,拥抱大自然。网民“19lou股东”感叹:现在的人对民俗传统节日都已淡忘,而是对洋节趋之若鹜了。

  新浪网此前超过1500名网民参与的调查显示,高达85.7%的被调查者认为端午节要吃粽子。但认为要“缝香包或戴香包,系五彩线”或者“喝雄黄酒,涂雄黄在小儿身上”的被调查者就相对少了很多,分别只有40.5%和22.1%。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胡守钧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对传统文化要有谦恭的态度,从传统节日中领悟其中的中国文化精神。“传统节日是我们的精神家园,端午节的背后是中华文化几千年的沉淀。端午节绝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粽子节’,这里面其实承载了很多文化的精神意义上的内容,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体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端午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