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2507个高考考场全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2:45  法制晚报
考生家长在考点校前“踩点儿” 考生家长在考点校前“踩点儿”

  2507个高考考场全封闭

  静待7.6万考生 明最高气温36℃ 四年来同期最热

  赶上端午节小长假 部分考点提前布置完毕 今天——

  全市2507个考场已封闭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王晟)记者今日从各个区县和考点校获悉,本市113个高考考点校2507个考场已封闭,“静待”全市7.6万名考生。

  今天上午,记者在东直门中学、宏志中学、171中学等高考考点校看到,这些考场都已悬挂上了高考考点横幅、张贴好了考生须知和考场分布图、设置好了存包处等等。每个考场门上都张贴了封条,考点校门口已经禁止入内。“周六我们就已布置完毕,所有人不得进入考场了。”据宏志中学老师介绍,由于今年赶上端午小长假,情况比较特殊,就提早完成考点布置任务、提早封闭考场。

  据介绍,171中学的钟表已经全部拆除,防止教室内的钟表不准会影响考生判断时间。“考虑到明天可能下雨,我们为每个考生准备了塑料袋,如果下雨可以把雨伞放到袋子里,并发纸巾擦手,以免弄湿答题卡。学校还在楼道铺了地毯,这样可以吸雨水,保证考生不滑倒。”东直门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考点监控系统,已经完成全市联调。据介绍,今年全市各区县远程电子巡查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了智能图像识别报警系统,只要考生出现“异常”动作,设备就会自动报警。

  ●现场探访

  考场禁止出入

  今天上午9时许,在北京171中学门口好多家长提前来“踩点儿”。“能进去看看考场吗?”家长潘先生对把门的老师说。

  “目前什么人都不能进入学校,我们有规定。”看门的老师说。

  记者发现在教学楼的大厅里有5名保洁人员在擦玻璃,旁边立着考生入口处的牌子。教学楼上挂着4幅红色的标语,学校大门上着锁。

  在短短的15分钟时间里,记者发现有20多位考生和家长前来“踩点”。 文并摄/记者黑克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