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浙江干旱得明显缓解 专家称需警惕泥石流等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浙江省出现了持续性大范围的大雨暴雨天气,3天来该省347个乡镇累计降雨超过了100毫米;江西从4日开始出现强降水,全省旱情基本解除,但也导致江西出现旱涝急转,部分地区出现水灾。

  记者岳德亮报道: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3日8时至6日8时,全省有924个乡镇累计雨量在50毫米以上,347个乡镇在100毫米以上,4个乡镇在200毫米以上,最大为淳安金尖村246毫米。

  “此次降水过程已使大部分地区的干旱得到明显缓解,并增加了部分水库蓄水。”浙江省气象台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警惕局部地区可能旱涝急转,持续强降水更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等灾害,需特别注意防范。

  记者郭远明报道:截至6日16时,强降水已造成江西52.37万人受灾,丰城、樟树、余江等县市低洼地区出现内涝,部分农田受淹。江西各地已紧急部署防汛抢险。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根据6月5日至6日16时的统计,江西全省共有新余市、鹰潭市、宜春市、抚州市、上饶市等5个设区市、20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52.37万人,紧急转移1400多人。

  据统计,6月2日8时至6月6日8时,江西全省92个县市区出现降雨,主要集中在此前旱情严重的中北部地区,全省平均降雨量85毫米,最大为鹰潭市198毫米,其次为宜春市166毫米,南昌市153毫米。江西上高、东乡、樟树、丰城、宜丰、横峰、婺源、贵溪、弋阳、万载、安义、进贤、月湖等县(市、区)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59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过程降雨量为上高县塘下庙站292毫米,丰城市杜家站271毫米次之。

  受强降水影响,江西境内各主要江河湖库水位呈上涨趋势。其中,信江梅港站6日8时水位23.45米,与强降水前比较,涨幅超过6米,并仍在继续上涨;赣江支流锦江松湖街站6日9时水位26.55米,超警戒0.05米,仍在缓慢上涨。

  江西省防总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防汛值班和对乡镇防办及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员上岗到位情况的抽查;加强小型水库和在建工程的巡查防守;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工程安全度汛。6月6日下午,江西省防总派出四个防汛工作督导组和一个技术指导组赴宜春、上饶、鹰潭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