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民工陶瓷厂讨薪起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5:50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潮州6月7日电(记者 吴绪山 严俊伟)6月6日晚,潮州市及时妥善处置了一宗因外省民工欠薪讨款引发的聚集事件。

  6月1日,在潮州市潮安县古巷镇打工的熊某等人到所工作的华意陶瓷厂讨要拖欠的工资。期间,熊某等人与工厂老板苏某发生争执,熊某被对方指使人员持刀砍伤,案发后潮州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并于6月5日将苏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6月6日晚,熊某同乡约200多人到潮安县古巷镇镇政府门口聚集要求严惩凶手。得知该情况后,潮安县各级党政领导和公安机关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向在场的群众说明事件具体处置情况,开展化解劝说工作,并于晚上10时许组织警力到场对在场群众进行劝离。经劝解,现场群众于10时30分许逐渐散去。期间有3辆汽车被砸坏、1辆汽车被焚毁,公安机关依法将9名参与打砸烧人员带离。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领导对该事件高度重视,要求各有关部门积极做好事件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依法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和正常社会秩序。

  潮安县古巷镇聚集事件发生后,潮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指示潮安县和公安机关细致做好当地群众思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潮州市委书记骆文智、市长许光6月7日分别赶赴古巷镇现场检查指导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要求潮安县和公安部门要以构建和谐为目标,用和谐的方式向群众做好解疑释惑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社会面控制工作,如实向媒体和社会公开有关信息,加强正面舆论引导,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经调查核实,截止至6月7日晚,6月6日晚聚集事件中,共有1辆汽车被烧毁,3辆汽车被毁坏,15辆汽车受损;共有18名群众受伤,其中15名为外来民工,3名为当地群众,没有人员死亡。潮州市政法、公安部门已对6月1日伤害外来民工熊某的3名犯罪嫌疑人予以正式批捕,并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事件没有引发异常情况,社会面平稳。

  为确保社会稳定,平息群众情绪,潮州市、潮安县及古巷镇派出工作组进村入厂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当地群众情绪,防止当地群众与外来民工发生对立冲突,同时动员广大企业细致做好外来民工的思想工作,稳定员工情绪,引导员工认识有什么问题必须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反映诉求,依法维护公民自身合法权益。潮州市、潮安县还派出公安武警上路加强巡查,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与此同时,当地领导还指示卫生部门全力救治受伤群众。潮安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到医院看望因讨薪受伤的熊某,了解其康复情况,表达政府的关怀。古巷镇政府组织干部分头到各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的18名群众,确保伤者尽快康复出院。目前,各方面的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