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马英九今晚将召开应对塑化剂会议 确定处理方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7: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8日)晚将召集台当局情治部门高层与相关“部会”,举行“政府因应塑化剂事件会议”,将确定塑化剂事件的处理方针。

  马英九昨天主持国民党中山会报,提出“严加把关,严查重罚,信心重建”12字箴言,指示台当局行政部门研拟赔偿事宜,同时尽快提出求偿机制,通过台当局与厂商协调,给消费者明确答案。

  台当局行政部门秘书长林中森报告指出,到6月6日为止,涉案厂商含源头的昱伸和宾汉,已达414家之多,受污染的产品计955项。因为健康损害与含塑化剂食品的因果关系很难举证,所以消费者集体诉讼“实务上有其困难”。

  台当局行政部门昨天表示,高风险食品履历今年率先上路施行,并研议建立食品强制险、食品品保协会等机制,务必让岛内民众食得安心。

  台当局行政部门副主管陈冲近日密集邀集学者、风险管理人士等,希望研议一套消费者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并指示卫生署搜集塑化剂研究文献,追踪调查塑化剂危害人体健康的关联性,以利日后协助民众求偿举证因果关系。

  陈冲指出,食品强制险与现行食品责任险不同,可要求所有业者投保,或某些大规模业者投保;另一种方式则是仿效旅游业的品保协会,订定自保机制,这两大方向还须再征询学者专家意见并“修法”。(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英九 塑化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