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朱清时:45名未参考学生代表南科大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1:29  四川在线

  这45个青年拿他们一生的前途来参加我们的教改实验,现在突然叫他们去参加马上要举行的高考。成绩好不好姑且不说,回去参加高考就是回到了体制内,实验还有什么意义。”——朱清时

  朱清时 南方科技大学(筹)首任校长

  学校成立之后,对于南方科技大学的改革之路及入校的学生,直面媒体时,朱清时从未回避,一直侃侃而谈。一直坦然面对改革风波的朱清时,在高考来临时,却选择了隐身。6月2日,在早报记者奔赴深圳,前去南科大时,就有媒体同行提醒:“其人很难约。”之前,很难约,是因为南方科技大学成立后,朱清时就成为一个热点人物,媒体来访不断。现在,很难约,是因为高考来了,南方科技大学45个学生发布公开信:不参加高考。南方科技大学又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昨日,朱清时坦言:“想继续将南科大办下去,就不能在这个时候,接受采访。”

  人物资料>>>

  朱清时,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经过历时一年多的全球范围遴选,卸任中科大校长的朱清时,成为南方科技大学首任校长。

  6月2日

  “现在是非常敏感的时期”

  6月2日下午,早报记者来到南科大,从门卫处了解到:“朱校长近期都不在学校,出差。”而记者采访南科大学生时,对方透露的情况是:“平时常可见他,与他聊天,他还在食堂和我们一起吃饭,但是这段时间不在。”

  6月2日晚10时左右,早报记者拨通了朱清时的手机。

  电话里,他声音缓慢而平静,表示:“正在上海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这一周都不会回深圳。”听记者询问“高考即将来临,南科大是否会坚持不参加高考”后,他沉默了几秒钟,声音显露疲惫:“现在是非常敏感的时期,此事也比较复杂,并非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现在时机不对。”

  他婉拒采访,挂了电话。

  6月7日

  “学生表达的正是学校的态度”

  此前,朱清时在对话国内一家媒体时表明“态度”:“这45个青年拿他们一生的前途来参加我们的教改实验,现在突然叫他们去参加马上要举行的高考。成绩好不好姑且不说,回去参加高考就是回到了体制内,实验还有什么意义。”

  他也在报道中坦言:“但又不能让学校出面抵制,毕竟南科大是市政府办的,于是我只能让学生自己选择。为了回避,我一直到现在都不在学校。”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再次拨通了朱清时的电话。

  电话里的朱清时,声音平静,言语中却未有一丝犹豫。“今天是特别敏感的一天。”他缓缓地说道:“我想继续将南科大办下去,就不能在这个时候,接受采访。”他并未直言,身受何等压力,依然婉拒采访。但挂电话前,他也告知记者:“你们可以采访学生们,他们表达的正是这所学校的态度。”早报记者 谭晓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方科技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