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温家宝给玉米育种专家回信表彰其奉献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2:38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汪丽娜

  本报鹤壁讯 “温总理回信啦!程院长没有辜负总理的重托啊。”6月7日,程相文所在的鹤壁市农业科学院的同事开展座谈时,农业专家们又一次兴奋地分享起这份荣耀……

  作为我国著名玉米育种专家,75岁的程相文共计获得47项科技成果,是全国劳模、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先后引进和选育了39个玉米新品种。今年1月22日,温家宝总理来我省视察时,给予这位科技工作者高度赞誉和评价。之后,程老给总理去信,饱含深情地向总理表态,要在有生之年为玉米育种鞠躬尽瘁,甘愿为民族种业献出毕生精力。

  5月14日,温家宝总理亲笔回信:一个老科技工作者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中国实现现代化需要一大批像程相文这样的科技工作者,需要有为科技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程相文献身玉米育种事业的事迹应该表彰。谨致敬礼!

  对此,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作出批示:“温总理专门就向老科技工作者程相文学习和表彰事作出重要批示,令人感动。这不仅是对程相文同志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省广大农业科技人员这个团队的肯定。要认真研究一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温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

  6月7日下午,在鹤壁市市委宣传部召集下,程相文的20多位同事聚在一起,说身边人,道身边事。

  “四五十年来,程院长从不说累,一直坚持在玉米地里搞科研,他的精神太让我们感动,也激励着我们努力工作。”同事们纷纷表示。

  “老院长一辈子敬业、严谨、朴实,一辈子淡泊名利……”在这里工作了9年的农大毕业生秦永田表示,他会学习程院长,坚持在基层踏踏实实地干,努力出成绩出品种,为农民的丰产增收作贡献。

  会议室里,不同的声音,共同的话题,勾勒出一个老科技工作者无私坦荡奉献执著的形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程相文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勇攀高峰的科学态度,扎根基层的高贵品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一定把学习活动落实到自己的具体行动和工作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