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将建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赵超)《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日前发布。根据纲要,“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建立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纲要指出,“十二五”残疾人社会保障的主要任务是: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稳定的制度性保障;城乡残疾人普遍按规定加入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逐步扩大残疾人社会福利范围,提高社会福利水平。

  根据规划,我国将把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应保尽保;靠父母或兄弟姐妹供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单独立户的,按规定纳入低保范围。提高对低收入残疾人的生活救助水平。地方可对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困难残疾人家庭和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给予临时救助。同时,对城乡流浪乞讨生活无着的残疾人按规定给予及时救助和妥善安置。

  “十二五”时期,有条件的地方将开展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试点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试点。有条件的地方将对重度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残疾人家庭环境无障碍建设和改造、日间照料、护理和居家服务给予政府补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残疾 补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