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嫦娥二号今飞离月球轨道开展深空测控拓展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来自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消息称,嫦娥二号卫星在今年4月1日达到为期半年的设计寿命以后,卫星上剩余燃料充足,且性能状态正常稳定,为了积累更多的深空探测经验,嫦娥二号将在今天飞离月球轨道,开展深空测控的拓展试验。

  据悉,嫦娥二号已完成六大探月任务,将探测更远的深空。

  嫦娥二号卫星是由嫦娥一号的备份星改进研制而成,其目的在于试验、验证嫦娥三号任务的部分关键技术,为嫦娥三号、四号探测器以后实现月面软着陆铺路。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嫦娥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