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马英九要求销毁全部含塑化剂产品 协助民众求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7:35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昨日召开会议要求销毁全部含塑产品,积极协助民众求偿。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马英九昨日召开会议要求销毁全部含塑产品,积极协助民众求偿。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塑化剂风暴越滚越大,马英九昨(8日)晚在办公室内召开最高安全层级的因应塑化剂事件会议,他要求相关部门在短期内把这场灾难停止,重新恢复商誉,重建消费者信心,并且积极响应民众求偿问题。

  据报道,经过3个小时会议,马英九作出10点裁示,包括要求台当局法务部门等单位,协助消费者求偿并严惩黑心业者;而为重建消费者信心,确保含塑毒产品不会回流市场,近日将安排对下架含塑产品进行大规模销毁。马英九也决定周六上午亲自出席在彰化将遭塑化剂波及食品、药品等大规模销毁的活动。

  台当局行政部门主管吴敦义昨天为台当局未能严格把关道歉,吴敦义强调,查办过程难免会有震荡期,台当局会效法林则徐烧鸦片的精神销毁违法、有害健康的产品,尽早还给岛内民众一个安全的食品空间。

  马英九对吴敦义的致歉表示肯定,他表示,塑化剂事件已对台湾食品业者整体形象造成严重伤害,但他在第一时间就要求台当局卫生部门“不要怕家丑外扬”,只有对民众说实话,才能赢得信任。

  马英九也透露,2天前曾和发现食品中有塑化剂的食品药物管理局人员杨技正通电话。他说,台当局努力追查塑化剂,但有人反映“好像忘了杨技正”,他打电话肯定杨技正的努力,杨很低调不愿意公开露面,台当局会等到塑化剂风波告一段落再叙奖。(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英九 塑化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