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刘院明作品展在乌市美术馆展出 60幅作品彰显骏马画家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12:04  亚心网

  刘院明作品展在乌鲁木齐美术馆展出

  60幅作品彰显骏马画家艺术风格

  ? 亚心网讯(记者 刘文云 图/马元)“当代骏马画家刘院明作品展” 于6月4日在乌鲁木齐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疆创作中心、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办,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品流通商会、北京奔腾画院承办,共展出60件表现骏马的作品。

刘院明作品展在乌市美术馆展出60幅作品彰显骏马画家风格

  刘院明现为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奔腾画院院长,荣宝斋画院刘大为工作室画家,以画马而闻名。他长期坚持到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大草原体验生活,对马进行长期的观察、写生,仔细揣摩马的情感,了解马的性格,研究马的跳、跑、卧、滚、站等各种动态和规律,坚持“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创作法则,大胆创新,继承光大徐悲鸿先生的笔墨技法传统,逐渐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他笔下的马大气、灵动,形神兼备,雅俗共赏,受到画界前辈的高度评价和国内外广大收藏者的青睐。其作品数十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同时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画展,7次举办个人画展,作品被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收藏。另外,他还出版了《刘院明人体画选》、《刘院明画选》、《刘院明国画作品选》等6部个人作品集,已向国内外发行。

刘院明作品展在乌市美术馆展出60幅作品彰显骏马画家风格

  记者在现场看到,刘院明此次展出的多为大尺幅作品,包括10米长卷《奔腾图》和丈二巨制《雄起》、《天山牧歌》,其风格独树一帜的画作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奔放、神秘”的马的艺术世界,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刘院明作品展在乌市美术馆展出60幅作品彰显骏马画家风格

  刘院明说,这次作品展走进新疆,是为京新两地的文化交流而来,也是对新疆人民的回馈,希望能为边城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刘院明作品展在乌市美术馆展出60幅作品彰显骏马画家风格

  据悉,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6月4日至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