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15:09  新华网
6月9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与中共文献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新华网 杨理光 摄   6月9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与中共文献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新华网 杨理光 摄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杨理光)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与中共文献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年会9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会上作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的主题,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和重要经验,探讨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治党治国治军实践中积累的宝贵思想财富,研讨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专家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九十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九十年,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九十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发展壮大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伟大功绩,书写了中国历史的辉煌篇章,也对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产生重大影响。首先,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巨大贡献。第二,中国共产党在一个世界东方大国里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为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作出了巨大贡献。第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专家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能够在艰难复杂的环境中不断发展壮大起来,能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主要原因有三条:一是坚持理想和信念,始终具有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三是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与会专家认为,总结党的历史,可以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解决中国问题、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党要完成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继续带领人民前进,就必须坚持那些使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强大的生命力、战斗力、凝聚力和旺盛的活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