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湖南高考生坠楼原因已查明 自杀前精神状态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1:34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6月10日电(记者 吴向家)2011年6月7日高考开考前,湖南省隆回县发生一名高三学生坠楼身亡事件。6月10日凌晨1点,记者从隆回县获悉,学生坠楼原因已查明,尸体已于9日火化,善后处理工作基本结束。

  经查实,坠楼学生系高考开考前自杀,高坠致颅脑崩裂死亡。

  死者吕品系隆回一中高三学生,邵阳县黄亭寺镇人。吕品平时性格内向,与同学交流少,学习成绩一般,曾多次流露出“学习压力大,不愿参加高考”的想法。

  2011年4月中旬,吕品出现经常性失眠现象,每晚只睡3个小时,心理压力过重,班主任向吕父通报了情况,并多次进行沟通,吕父带吕品到邵阳市中心医院等医院检查,检查称身体状况良好。回校后,吕品精神状态无改观,不肯进教室学习,且睡眠持续不好。后吕父将吕品带回家休养了一段时间,于4月底回校。吕品此次回校后精神状态更差,班主任为此又多次与吕品交流,吕父母也多次到校看望。6月6日,班主任又特意与吕品进行了考前减压谈话,吕父当晚带吕品到校外就餐,利用晚饭机会做思想工作。

  6月7日上午8时40分许,隆回一中男生公寓寝管员巡查时发现一学生未去教室参加高考,立即告知其他巡查教师,当老师来到七楼时,发现吕品已翻过公寓外栏杆,准备跳楼。老师们立即上前抓住吕品的手,一边作思想工作,一边想把吕品拉进栏杆里面。吕品去意已决,根本听不进老师劝阻,拼命挣扎,奋力挣脱老师的手,从7楼坠下。老师随即呼叫120和110,医生赶赴现场后第一时间将该生送至县人民医院,经医生确认死亡。

  7日下午2时许,死者部分亲属情绪激动,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和制止,强行将死者尸体从县人民医院停尸房拉出,并冲击一中考点。为确保高考其他考生不受影响,公安部门在多次劝阻无效情况下,依法将闹事组织者强制带离现场,并将死者尸体运往县殡仪馆保存。截至下午5时20分,通过多方耐心细致做工作,死者亲属陆续离开隆回一中。

  通过两天的有效沟通,死者亲属与隆回一中于6月9日达成了调解协议。目前,死者亲属情绪基本稳定,善后处理工作基本结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