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京沪高铁运营发布会13日举行 6月中下旬将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记者从铁道部获悉,国内30名工程界院士、专家,近日对即将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速铁路进行了检查评估。专家组总体认为,京沪高速铁路各项检测指标完全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30名院士专家乘车检查

  据了解,专家组一行乘坐和谐号CRH380型动车组列车,体验了京沪高铁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查看了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动车段等子项目工程,听取了京沪高铁公司关于京沪高铁工程建设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关于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情况的报告。

  铁道部表示,专家组具体对轨道、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动车组、运营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专家组认为,京沪高铁在工程建设、高速列车、运行控制、节能环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重大技术创新,各项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完全具备投入运营条件。

  6月中下旬将对外售票

  据悉,9日起至本月19日京沪高铁全线试运行,7月1日之前将正式开通运营。6月中下旬将开始对外售票。7月1日起,中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铁道部称,主要为适应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和铁路运力资源的增加。

  另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铁道部定于6月13日上午9时举办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

  ■ 相关新闻

  京沪高铁沿线存九大突出问题

  铁道部副部长表示,部分环境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线路两侧1000米内存在爆破作业场所

  本报讯 昨日,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表示,即将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部分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还不到位,非法违法行为仍然存在,性质比较严重,危害性很大。

  胡亚东称,这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九个方面,包括高铁线路两侧1000米范围内,还存在采矿、采石及爆破作业场所;高铁线路两侧200米范围内,还存在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生产、经营场所。

  记者9日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为确保京沪高铁安全开通运营,我国开展了严厉打击京沪高铁沿线危害铁路运输安全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行动分三个阶段,6月1日至7月31日有步骤、有重点地落实这项任务。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 链接

  1.高铁沿线安全保护区范围内存在大量非法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及生产、经营场所。

  2.高铁线路两侧200米范围内,还存在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生产、经营场所。

  3.高铁线路两侧1000米范围内,还存在采矿、采石及爆破作业场所。

  4.部分上跨高铁的道路桥梁限速、限重等标志不齐,机动车辆超重、超速、超限行驶严重,存在坠落高铁线路的危险。

  5.高铁部分地段存在挖砂取土、打井取水现象,损坏线路基础,造成铁路路基、桥墩沉降,危及桥梁安全。

  6.跨越、穿越高铁线路、站场或在邻近高铁线路施工不与铁路运输企业协商、不遵守铁路施工安全规范,危及高铁运输安全。

  7.损毁、移动高铁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拆盗、割盗铁路行车设施设备,机动车辆超重、超限、超速通行下穿铁路道路桥涵、公铁并行路段等,影响高铁运营安全。

  8.部分上跨高铁的道路桥梁和公铁并行路段的防护桩等,还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移交地方道路管理部门管理,无法落实养护、维修、管理责任。

  9.高铁线路安全保护区尚未由地方政府依法划定,安全保护区标桩还不能埋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京沪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