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京沪高铁乘务员熟悉沿途人文地理 可答旅客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0:35  新京报
吧台售卖常温食品、快餐加热食品、冷热饮品等。 吧台售卖常温食品、快餐加热食品、冷热饮品等。

餐座舒适,旅客也可靠在车厢边上,边喝饮料边交谈。 餐座舒适,旅客也可靠在车厢边上,边喝饮料边交谈。

厨房无传统灶具,装有微波炉、电烤箱等可加热食品 厨房无传统灶具,装有微波炉、电烤箱等可加热食品

开放式厨房在商务车厢一端,有微波炉、小冰箱等。 开放式厨房在商务车厢一端,有微波炉、小冰箱等。

  可坐可躺 一键到位

  ●“陆地航班”、“钢轨上的星级酒店和商务中心”,这是京沪高铁在旅客界面提出的服务要求。

  相比于普通列车,京沪高铁在软硬件服务方面都做了创新与突破,着力满足大众化和高、中端等不同层次乘客的旅行、餐饮、娱乐、休闲、观光、会议、办公等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VIP坐椅

  坐椅面料采用红色真皮面料,可以实现180°旋转。坐姿、半躺、全躺一键到位,也可无级调节。触摸显示屏,可以自选音频、视频、信息查询。

  商务车厢

  满足高端旅客的单人坐椅和双人坐椅,车厢内有五星级酒店标准,空间较大的卫生间。

  一等车厢

  满足中端旅客需求的2+2(一排)坐椅,车厢内设置两个卫生间和一个洗脸间,车厢内电视满足旅客需要。

  一等坐椅

  坐椅一侧车体上方有阅读灯。坐椅可调整倾斜度。车厢安装无线交换设施,能无线上网。

  二等坐椅

  坐椅可以调整倾斜度。靠近中间过道坐椅有扶手。车厢安装无线交换设施,能无线上网。

  二等车厢

  满足普通旅客2+3(一排)的坐椅。在车厢内设置两个卫生间和一个洗脸间。车厢内电视满足旅客需要。

  乘务员

  京沪高铁的乘务员,是从北京铁路局5000多人中,精挑细选,严格培训,最终选出309名美女服务员,打造“陆地航班”的高水平服务。

  选拔要求

  28周岁以下,身材匀称,相貌姣好,不能戴眼镜,不能是罗圈腿。身高165到170cm、体重要低于60kg。

  站姿表情

  脚穿高跟鞋,保持丁字步或小八字步,两手虎口交叉相握在身体前方,身体要纹丝不动。要保持标准微笑,露出8颗牙。

  服务水平

  除了在高速运行的列车上端茶倒水外,还要掌握基本的英语对话,熟悉京沪高铁列车知识、沿途23个站点及人文地理等,达到自如发挥解答旅客疑问。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京沪高铁 乘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