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鄱阳湖迎强降雨水域面积增加 较历史同期仍偏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6月10日电(王剑)6月2日开始的强降水让干旱的鄱阳湖“发胖”不少,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9日公布的卫星对鄱阳湖水面的遥感监测数据显示,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为1802平方公里,较多年平均值仍偏小1215平方公里。

  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通过卫星对鄱阳湖水面遥感监测发现,6月8日,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为1802平方公里,较5月18日、5月27日遥感监测的水面分别增加476平方公里和271平方公里。

  卫星遥感监测还表明,位于鄱阳县南部等地的鄱阳湖水面明显增加。据介绍,鄱阳湖水面同期多年平均值为3017平方公里,“发胖”鄱阳湖水域面积较历史同期仍偏小1215平方公里。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9日至15日,江西省将持续出现大到暴雨过程,局部有大暴雨。未来30天,该省将陆续迎来4次降雨过程。专家分析,持续降雨将有助于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域面积的恢复。(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鄱阳湖 水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