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拟对省委书记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2: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审计署公布的《“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显示,“十二五”期间,审计署将对“三公”执行情况进行绩效审计。同时,推行县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探索开展省委书记的经济责任审计。

  将审计“三公”使用情况

  规划提出,今后将以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和重大项目绩效评价为切入点,开展部门预算执行绩效审计,关注压缩公款出国(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用降低行政成本政策执行情况。同时,推进联网审计和中央部门与垂直管理京外单位“上下联动”审计。

  预算执行绩效将审计

  目前,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不高、资金挪用等备受诟病。规划提出,2012年底前,要建立起中央部门预算执行绩效审计评价体系,2013年底前建立财政绩效审计评价体系和绩效审计方法体系。也就是说,今后,财政的绩效考核和绩效审计两方面,都将得到加强。

  规划提出,未来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建设项目、特殊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事项、重大突发性公共事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的执行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加强征地拆迁社保审计

  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对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物资设备材料采购、资金管理使用和工程质量管理等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

  社保资金备受公众关注,今后的审计力度也将加强。规划提出,要强化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和住房公积金审计,促进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同时加大社会保障和就业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捐赠资金的审计力度。

  推行县委书记责任审计

  对于领导的审计方面,要全面推进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巩固深化地厅级及以下行政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审计,推行县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逐步扩大市(地)党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深化省部长经济责任审计。

  同时,在对副省级城市市委书记进行审计试点基础上,探索开展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书记的经济责任审计;继续深化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审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