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与汶川地震灾区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国新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局长李伍峰讲话 国新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局长李伍峰讲话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雄飞致辞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雄飞致辞

现场展示获奖作品 现场展示获奖作品

领导与金奖获得者合影 领导与金奖获得者合影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0日讯 (记者代朗)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生动展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指导,四川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193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共同承办,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支持,四川新闻网提供网络平台的“我与地震灾区”和“难忘的记忆”全国网络征集活动,在广大网友以及汶川特大地震亲历者、参与者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共收到各类作品3万余件。经评审、公示等程序,最后确定了金银铜奖和纪念奖共220名。6月10日,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灾难无情人有情,党的情谊比海深。”金奖获得者秦汉雄风在作品《难忘的记忆:总书记两次来到咱家乡》的手记中写道,“谨以此文为纪念,感谢党中央、国务院,感谢胡总书记及其他领导同志,感谢全国人民,感谢天津人民,对灾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无私援助!”金奖作品《有一种幸福笑靥如花》的作者彭忠富来自绵竹,他在作品中向世界汇报,“绵竹,曾经的地震极重灾区,已经实现了凤凰涅槃似的新跨越,‘敢想敢拼敢为人先,坚定坚强坚忍不拔’的新时期绵竹精神,鼓舞着每一个绵竹人奋勇向前。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我们的幸福笑靥如花!”武警战士李昆在《战地遗书》中讲述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催人泪下。《帐篷的“博览会”》中传递出没有差别和国界的大爱,将留在人们永远的记忆……。据介绍,三万余件征集作品分文字、图片、视频三类,作者纷纷用自己独具特色的作品记录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和科学发展中令人难忘的人或事,为地震灾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作品中有的记录了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中的深刻记忆,讲述身边与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有关的感人故事,以及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所见、所思、所想。有的表达了对家乡关切,对亲人牵挂,对震区关注,对灾后重建支持,对身边亲人、对朋友、对师长、对同胞,对社会、对祖国的感恩祝福。也有的记录下抗震救灾感人事迹、灾后恢复重建先进典型,反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疆大爱,社会各界特别是对口援建省市与灾区人民群众的手足之情。还有的作品全景展示了全国人民以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为指导,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建美好新家园的突出成绩和精神风貌,讲述了地震灾区从曾经山河破碎到今日美好家园历程中创造的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加快发展的伟大奇迹。

  “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我们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的十几位同志到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区作了几天参观学习,深受教育,很受感动。”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局长李伍峰在颁奖典礼上表示,灾区恢复重建的成果充分说明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充分说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有力,充分说明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实力的增强。我们要通过活动来记载这一伟大精神,通过活动来传播这一伟大精神,通过活动来发扬光大这一伟大精神。许多同志在这次活动中提交文章,以生动的文字、亲身经历充分说明了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重大胜利和巨大成就,这次活动最大限度地展现了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这一人间壮举的政治效应、文化效应和社会效应,进一步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起到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很好的作用。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曾经山河破碎的地震灾区,如今已是脱胎换骨、生机盎然、美丽如画。穿越灾难的灾区人民,正在以无比坚定的信心和力量,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历经风雨洗礼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将与我们伟大的祖国一起,前程似锦、繁荣昌盛!

  陕西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外宣办及北京、天津等地网管办,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终审评委代表以及部分网站、网民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王炽表示,建行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也有很多员工参与其中,抗震救灾精神将激励建行员工不断前行。支持单位中国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助理孙大威在颁奖时祝福灾区人民的新生活越过越好,新家园越来越美好。金奖获得者代表也纷纷在颁奖典礼上发表感言。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共评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40名,纪念奖150名。其中:文字类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6名、纪念奖108名;图片类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2名、纪念奖42名;视频类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2名。金奖、银奖、铜奖分别颁发证书和3000元、2000元、1000元奖金,纪念奖颁发证书和500元的奖品。金奖获得者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赴四川灾区参观系列地震遗址、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陈列室等。

  附名单:

  文字类获奖作品名单

  图片类获奖作品名单

  视频类获奖作品名单

  组织奖获奖名单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震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