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东多名旅客不满列车因洪灾晚点拦车1人被撞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6月11日电 (严初 李月嫦 康孝娟)记者11日从广东惠州火车站获悉,10日晚20时许,惠州火车站10余名滞留乘客强行进入铁路线欲拦截列车,其中一名冲进线路中间的旅客被当时正通过该站点的一列列车当场撞倒死亡;另一名旅客被工作人员拉出铁路线时不慎摔倒,经医院初步诊断为皮外伤。

  据惠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11日通报,10日晚约20时30分,10余名滞留旅客不顾火车站现场工作人员和铁路民警极力拦劝,强行进入铁路线,欲拦截列车。正通过该站的K1039次列车司机紧急刹车,一名冲进线路中间的旅客被带着巨大惯性的列车撞倒,当场死亡。另一名旅客被工作人员拉出铁路线时不慎摔倒受伤。

  该负责人称,由于连日来江西以北受洪灾影响,导致大部分途经江西的列车出现晩点。因为列车晚点和部分旅客没赶上火车的缘故,几名旅客为表达不满,强行进入铁路线欲拦截列车,而一些已进站的旅客看见有人跑进去,也纷纷冲入铁轨。

  一名现场目击者称,当时他看见一列列车临近约30米时,进入铁路线的旅客才急忙跑离铁轨,但有人没有来得及跑开,瞬间血肉横飞。

  据记者了解,K1039次列车是由郑州开往深圳方向的,惠州火车站不停靠。

  事件发生后,当地铁路部门有关官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和事件调查。目前已安排滞留旅客改乘其它车次列车,并联系死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

  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入 铁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