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东增城市长通报聚众滋事事件请民众勿信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5: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增城市市长叶牛平在发布会上通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增城市市长叶牛平在发布会上通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穗外宣、黄艳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增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通报了增城新塘镇大敦村因个别群众与治保人员纠纷引发群众聚众滋事的有关情况和善后结果。孕妇王联梅的丈夫唐学才也现身发布会现场,表示自己和妻子以及她腹中的胎儿都没事,感谢大家对他和家人的关心,请大 视频:广州增城通报新塘镇群体事件处理结果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家放心。

  叶牛平通报,6月10日21时许,四川籍孕妇王联梅(女,20岁,四川省开江县人)在增城市新塘镇大敦村农家福超市门口经营摆摊档,阻塞通道。该村治保会工作人员见状后,要求其不要再在此处乱摆乱卖,双方因此发生争执。新塘镇领导和救护车到场后,立即对王联梅及其丈夫唐学才(男,28岁,四川省开江县人)进行劝说。经劝导,事主同意政府调解,同意将王联梅送医院检查,当王联梅将被送上救护车时,现场无关人员坚决阻挠孕妇上车,至22时35分许,现场逐渐聚集上百人起哄,部分不法分子向在现场做工作的镇政府工作人员及警车和处警人员投掷矿泉水瓶及砖块,并从超市门口逐步向大敦派出所聚集,且投掷石块,导致多台警车和私家车损坏。经有关部门及时处置,11日凌晨1时许,事件初步得到平息,公安部门对现场进行勘查。凌晨3时许,又有部分不法分子向清理现场的民警投掷石块、砖块、玻璃瓶等硬物,妨碍民警执行公务。随后,公安部门依法将妨碍执行公务的不法分子带离现场审查。

  11日11时30分许至当日晚,现场又有上百名人员再次聚集在大敦派出所周边,围观群众一度达到1000多人。部分不法分子损坏车辆、银行柜员机,袭击公安民警。经增城市有关部门及时处置,事态得到有效控制。

  叶牛平还介绍了增城市委、市政府开展的相关处置和善后工作。他说:“我们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个别群众与治保人员纠纷引发的聚众滋事事件。事件发生后,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增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到场,并在现场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向广大人民群众说明情况,经医院检查,孕妇和胎儿均未受伤,事件中也无人员伤亡,劝导围观群众不要轻信谣言,请周边群众返回工作岗位和住所;公安部门切实维护好现场秩序,对蓄意滋事破坏分子带离现场调查依法处理。目前,增城市委、市政府已组织专门工作组入村进厂向村民、企业主和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说明真相,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也不要传播谣言,更不要被少数人利用,切实维护和谐安定的局面。”

  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一段视频,内容是广州市委常委、增城市委书记徐志彪专门到医院看望在医院检查和休养的孕妇王联梅。徐志彪询问了王联梅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并嘱咐她安心休养。

  而王联梅的丈夫唐学才则同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简要说明了有关情况。他说:“这几天大家都很关心我和我的家人,请大家放心,我们都很好,我老婆和她腹中的胎儿都没事,谢谢大家!”

    深圳特区报:广东增城发生聚众滋事事件无人员死亡

    南方都市报:广东增城市长称将进户说明聚众滋事事件真相

    南方日报:广州增城通报聚众滋事事件 现场放休养孕妇视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增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