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湖南多县市达洪涝标准 灾区可能将重复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3日电 近日强降雨使湖南省大部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已有17县市达洪涝标准,36人因灾死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3至16日全省自北向南将有新一轮暴雨天气过程,其中14-15日湘中以北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强度升级,受灾地区重复受灾的可能性大。

  进入6月以来,湖南降雨增多增强。监测显示,6月2日到12日,湘中以北有17个市县累计雨量大于等于200毫米,达到洪涝标准,其中凤凰、辰溪、冷水江3县市达中度洪涝标准,溆浦、新化两县市达重度洪涝标准。截至12日11时,湖南省因灾死亡36人,失踪21人。

  据湖南省气象台最新资料综合分析,13至16日湖南省自北向南将有新一轮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4至15日湘中以北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湖南省气象专家姚蓉分析,与9至11日的降水过程相比,本次过程,冷空气势力较弱,西南急流持续时间长,中层切变在湘北维持时间更长,因此13-16日过程面雨量将会更大。

  记者13日从湖南省当天下午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了解到,湖南要求各地做好防汛准备,并派出7个防汛工作督查组,分赴相关地区督促落实应急预案,省委书记周强率水利等部门负责人赴灾区一线指导防灾救灾工作。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当天发布《关于对岳阳临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报批评》,在全省对岳阳临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不能及时上报重大险情进行严厉批评,并通报全省,要求各地要以此为戒,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湖南省省委书记周强强调,对防汛救灾工作不力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工程失事的,将严厉实行责任追究。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湖南 洪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