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与6个朋友组团盗墓,已被南京警方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08:41  新安传媒网

  茶园里被挖出很多大坑

  江宁区上峰镇宁西村是个十分偏僻的地方,当地村民大多靠种茶为生。今年4月,上峰派出所的民警在来这里走访时,有村民向民警反映了一个蹊跷的情况。“我们这里平常没什么人来,最近却有很多车子进进出出。茶叶地里也被人挖了很多大坑,他们不会是来偷茶树的吧? ”

  民警觉得奇怪,茶树也有人偷?于是叫村民带路去茶园里查看。现场在一个被当地人称作广山的地方,在山坡上的茶叶田里,民警果然发现不少奇怪的大坑,每个坑都是1.5米至2米宽,深浅不一,浅的一米多深,深的则有四五米。

  民警蹲守抓获5盗墓贼

  民警观察发现,在这些坑洞旁边的土里有一些散落的瓷器碎片,而且在一些深坑内部还隐隐有青砖露出。“当时我们分析,这里可能有古墓,那些人可能是盗墓贼,这些坑就是刚刚挖的盗洞。”办案民警介绍说。

  为了查明情况,派出所联系了南京市博物馆的考古专家来到现场勘察。考古专家勘察后判断,茶园地下应该是一个东汉末年的家族墓葬群,墓主人的身份至少是“知府”级别的。考古专家表示,这些大坑很有可能就是盗墓贼最近新挖的盗洞,从现场看,盗墓贼应该还没有得手,近期肯定还会再来。

  警方决定通过秘密蹲守的方式来抓捕盗墓贼。日前的一个深夜,7个黑影果然窜了出来。这7个人手里提着铁锹等工具,直奔新挖的两个深坑。待其中两名盗墓贼钻进坑里后,几名民警突然出现。7个盗墓贼,民警抓了5个。

  盗墓贼竟是“自学成才”

  经审查,这伙盗墓贼都是镇江句容人,而且住在同一个小区,以潘某为首,他们长期流窜江宁、宝应、句容等地盗墓,曾盗掘过多个古墓葬。

  据潘某交代,他平时在家务农,盗墓是他的“副业”。平日潘某喜欢看央视“鉴宝”栏目,觉得古董很值钱,就跟同住一个小区的几个朋友提出一起去挖古墓“发财”。其余几人想着能一夜暴富,都同意了。虽然入行时间不长,但是潘某“自学成才”,已经学会了一些简单的风水之术,对土色的辨认也有了些许了解。

  今年春节后,潘某听“道”上的人说江宁上峰镇有一个 “县太爷墓”,于是就来“踩点”。被警方抓获前,他们已经连续干了十来天,但并没有挖到什么东西。

  目前,潘某等5人已被警方正式逮捕。

  据《扬子晚报》

  南京江宁区上峰镇有一偏僻茶园,本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可前段时间每到月黑风高之夜就有人光顾,离开之后茶地里就出现了很多大坑。不明真相的茶农觉得有人想偷他们的茶树报了警。警方联合文物部门调查发现,原来茶园地下藏着一东汉末年的墓葬群。民警通过连续蹲守,终于将盗墓贼抓获。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