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安徽南部连降暴雨45座水库溢流多处道路塌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0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山6月15日电(成展鹏 方继斌)6月14日,又一轮强降雨再次袭击安徽皖南一带,据黄山市气象台预报,14夜里到15日白天,大雨转暴雨,15日晚暴雨。皖南各县先后紧急启动Ⅲ级响应。根据目前的情况看,此次降雨与前期降雨区重叠,危害程度将大大超过预期。记者了解到,黄山市降雨呈南多北少分布,休宁县五城降雨量为黄山市最大248mm。最大的丰乐水库水位204.69米,超汛限水位3.69米。全市有11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45座水库溢流。

  其中,黄山市区:中心城区仙人洞公寓和荷花池新村由于内涝积水超过30公分,黄山市住建委安排了5台20千瓦抽水机排涝,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险,14日下午1时积水全部排出。长春巷8号对面山体塌方,老街办事处、居委会和派出所及时赶赴现场,清理沙石,疏通道路。

  休宁县:13日晚8时至14日早10时,已提前转移低洼区的教学、学生、村民共计475人。该县已紧急下拨受灾乡镇防汛救灾帐篷76顶,大米18600斤,防汛抢险救灾编织袋8000只。五城镇阳台村从9时到12时的3个小时降雨量已经达到108毫米,造成塌方阻断道路。县防指部紧急从交通部门调铲车两辆,抢修队伍30人,会同驻军官兵20余人,县人武部部长带领奔赴现场抢修水毁道路。

  歙县:武街公路k24+000处道路塌方,挡墙倒塌,道路中断。七花公路由于塌方和积水,道路中断,目前交通部门正在积极抢修中。狮石乡由于休宁电力设施被雷击坏,造成全乡停电,目前电力部门正在抢修。武阳乡武阳村汪继佛、郑国立等两户后墙被塌方损毁(约15米左右),已转移安排到天一茶厂。

  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河水漫上街道20厘米。紧急转移群众69人。205国道多处塌方,无法通行。

  截至记者发稿前,暴雨还在持续,黄山领导、武警队伍分布主要的防汛一线,严防死堵。15日的暴雨将对皖南防汛最为关键的一次考验。安徽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余欣荣指出,长江以南地区遭遇暴雨、特大暴雨袭击未造成一人伤亡,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防汛抗旱取得了初步胜利。当前,新一轮强降雨袭击沿江以南地区,皖北和江淮丘陵地区抢种抢栽进入高潮,我省面临着防汛抗旱两线作战的复杂局面。

  余欣荣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当前防汛抗旱良好形势,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努力打好攻坚战。要针对天气形势和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沿江地区要积极主动防御暴雨可能带来的洪涝灾害,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加强监测预报,尤其要抓好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监测预警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确保需要转移的群众提前转移,努力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坚决避免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