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近60名境外媒体记者感受北京市民唱红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08:40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李红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昨天,来自美联社、CNN、NBC、美国之音、路透社、韩国NHK等29家境外主流媒体的近60名记者来到景山公园。一步入公园西门,整齐而嘹亮的合唱歌声便传入耳畔,只见记者们迅速掏出照相机、音频采制器,支起摄像机,拿起话筒……准备开始一场关于景山公园群众性歌咏的特殊采访。 

  虽然还不到早上9点钟,不过景山激情广场合唱团已经在寿皇亭拉开歌咏阵势了。苍松之下、岩石四边,站满了人,足有三四百人,颇显声势。“要是周末,人更多,得有上千人,队伍一直能站到这边的小山上。”一位在公园晨练的大妈指着小山说。

  见到如此阵势,境外媒体记者们迅速走进人群中,从不同角度和方位进行录音、拍摄、拍照。《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一首首红歌被声情并茂地唱响,激扬的旋律飘扬上空。演唱者有的拿着歌谱边看边认真跟唱;有的完全已将歌词熟记心中,挺胸抬头忘我放歌;还有的手举小红旗,一边挥动一边歌唱,慷慨激昂。所有这些画面都被境外媒体的镜头一一捕捉了下来。

  带着好奇与新奇,境外媒体记者们将一个个问题抛向了演唱者:你们是自发来唱歌的吗?为什么喜欢唱红歌?你们的孩子对红歌有兴趣吗?除了在公园里唱,会参加一些歌唱表演吗?来自德国电视一台的两位记者更是将合唱团团长张连根“围攻了”好一阵子,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大多数人都退休了,有时间来这里唱歌。另外,相比以前,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我们愿意用歌唱的方式抒发情怀,我们是发自内心地歌颂共产党,歌颂新中国,歌颂幸福的生活!”当张连根面对镜头一气呵成表达出内心感受时,两位记者很愉快地做了一个OK的手势。

  人潮歌海也感染了境外媒体记者,当采访工作完成后,他们中很多人并没有很快离去,而是留下来继续聆听。意大利爱莎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那塔里说:“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内容,但这些歌曲的旋律我能懂。人们聚在一起放声歌唱,这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情感表达方式,真的很美好!”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红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