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胡锦涛就上合组织未来发展提出4点意见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奥通巴耶娃出席会议。胡锦涛在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未来10年,关键时期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题为《和平发展 世代友好》的重要讲话。他指出,10年前的今天,上海合作组织应运而生。这一创举顺应了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反映了新形势下成员国人民求和平、促合作、谋发展的共同愿望和要求。10年来,各成员国团结一致、密切协作,推动上海合作组织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

  胡锦涛强调,未来10年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我们各成员国自身发展和本地区稳定至关重要。

  未来发展,四点意见

  胡锦涛就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发展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坚持睦邻友好,构建和谐地区。第二,增强本组织抵御现实威胁的能力,确保地区长治久安。第三,推动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地区各国共同发展。第四,加强人文合作,推动人民世代友好。

  和平发展,世代友好

  胡锦涛最后表示,本次峰会闭幕后,中方将接任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各方一致同意把这一年确定为本组织“睦邻友好年”。我们应该弘扬“上海精神”,深化互利合作,保障和平发展,巩固世代友好。

  会议结束后,成员国元首签署《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阿斯塔纳宣言》,并共同会见记者。

  会议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

  另悉,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抵达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据新华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