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华社称重庆小贩受伤确与城管有关 警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4:51  新华网
网上流传的图片 网上流传的图片

  新华社重庆6月15日电(记者 郭立) 14日晚,一则题为《重庆解放碑城市管理者打人》的网帖在多家网站传播,许多网友表示愤怒,也有网友质疑其真实性。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就此进行调查了解到,这一事件果然“有图有真相”,这名水果摊贩摔下梯坎受伤确实与城管有关。目前,伤者在医院治疗,重庆警方已介入调查。

  果贩跌落梯坎 现场照片佐证

  发帖人称:今天下早班,从解放碑王府井百货的小路去红崖洞沧白路坐265(公交车)回家,看见城管在追卖水果的,结果在下梯坎的时候拉扯,把别个卖水果的从梯坎抽(推)了下去,结果城管一看出事了,就跑了。

  在网帖的现场照片中,这名从“九尺坎”台阶摔下去的中年妇女趴倒在地,面部和手臂被鲜血染红,身下有一滩水,所挑的两筐水果撒落一地,鞋子也掉了一只。现场有人拍照,医护人员来到现场救治。

  这一配有多幅现场照片的帖子引发网民对城管行为的质疑和批评。网民“不知道怎么称呼”说:“就算小贩卖劣质产品、耍耍秤、影响市容交通,但是罪不至死吧!你连对生命最基本的敬畏都没有!! ”

  但是,网帖中只有那名妇女摔倒后的几张照片,图中并没有出现城管人员,因此有网民对此帖的真实性提出质疑。网民“南山高尔夫”说,城管在哪里?只看到有人摔下梯坎,旁边还有人卖货挑摊子的在平静地看热闹,丝毫没有城管追逐的慌乱。城管如果把人打成这样,以重庆人的脾气早围住,群情激奋了,怎么照片里现场稀稀拉拉才几个旁观的人呢?

  目击者:最气人的是出事后城管拔腿走人了

  这一事件在网站及论坛的跟帖已达数千条,网民大多表示愤怒,也有部分网民对事件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为此,“中国网事”记者15日中午来到事发现场了解真相。

  从重庆解放碑小什字往沧白路走的下行支路,就是网帖中所说的“九尺坎”。路旁电脑城一位姓朱的经营户告诉“中国网事”记者:“昨天我看到有四五个城管追3个摊贩,其中一个跑进电脑城,两个往梯坎下跑。我们出了电脑城才看到,那个妇女趴在地上,十几分钟都没动,头上有血,尿也流出来了。”

  她气愤地说:“城管治理游摊商贩,这是他们的工作。但最气人的是,城管看到出事后,拔腿就走人了!”周围的其他群众表示,昨天当时现场聚集有两三百人,如果城管没走,肯定要被打。

  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国网事”记者见到了当事人杜先菊,她躺在病床上,病床标签写着“颅脑损伤”。48岁的杜先菊说:“我当时跑到梯坎那里,城管拉着我的筐筐,在拉扯的过程中,他一松手,我就摔下了梯坎。”她的妹妹杜先容说,住院治疗已经花了5000多元,医生说尚未脱离危险,“这些人完全没得道德!从昨天出事到现在,没有一个城管的人来看望一下!”

  城管例行检查中的意外

  重庆市渝中区市政管理局局长陈勇说:“14日15时40分左右,该局的3名执法干部带领5个协勤队员在解放碑小什字例行检查,其间发生了此事。”

  他介绍,一些路段不允许摆设摊点,目前正在制订“渝中区次干道及社区背街小巷活动摊点布点规划”,希望能将摊贩们的生计问题和市民购物需要、食品安全等问题统筹解决。

  网民“晓横横”说,去年底,重庆推出该市首部《市政管理监察行为规范》,对城市管理队员的执法行为进行了硬性规定和具体约束,如“执法过程中必须全程录(照)像,全面取证”。看来“文明执法”在现实矛盾下只能是一纸空文。

  对于网友的这一质疑,陈勇说:“我们执法人员正在取摄像机的时候,那名摊贩就跑了,来不及摄像。她跑了,执法人员就没有追,最后不知道她跌倒了。网上说是城管人员推她下去的,具体情况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网民gwl2004说,城管管理城市不是撵、不是打,也不是收东西,而在于引导。要是一个区域拿一个地方允许小商小贩“合法”摆地摊挣钱就没得这些事了。

  当事人的妹妹杜先容说,她们是重庆丰都县的农民,生活贫困,杜先菊的丈夫现在还在丰都县人民医院住院。往后的日子肯定越来越难。(完)

  媒体调查称重庆小贩摔伤并非城管暴力所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