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媒体称国内9成千万富豪年均出国旅游3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6:22  新闻晚报

  记者 王毅鹏

  晚报讯 昨日,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合作发布首份《中国奢华旅游市场白皮书》指出,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已达960000位。平均年龄为39岁,男女比例为7:3;旅游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去年全国千万富豪平均拥有假期15天,平均出国频率3次。

  其中,富豪出国以旅游为目的的一年比一年在增多,比两年前增加了1/3多。特别是,女性富豪和资产在五千万以上的富豪出国旅游更多。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是富豪们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三亚、香港和云南是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从消费习惯来看,旅游也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费所在。

  实际上,富豪们第一次出国旅游去的最多的地方是美国、澳洲、日本和泰国,其次为新加坡、意大利、德国、英国等国家。1/3的人是在90年代,超过一半的人在2000年以后,假期天数在一周内。而一起第一次出国同行的以家人、朋友和同事为主。超过60%在3人以内。出国目的以观光和文化体验为主。在出游方式上,6成的人是自由行,乘坐的交通工具是飞机经济舱。

  2010年,有9成的富豪出国旅游,平均2.3次。去得较多的国家是泰国、新加坡、美国、日本和法国。春节、暑假、国庆和圣诞是主要的出游期。平均假期天数为8天,其中2/3在一周内。平均4人同行,超过半数的旅行中有家人同行。出游目的以观光、购物为主。在出游方式上,八成为自由行,这一比例比第一次出国旅游上升很多。将近6成乘坐的是飞机商务舱,也比第一次出国旅游大幅上升。

  报告显示,中国游客购物花费增长迅速,2010年比2009年上涨91%。中国游客最喜欢购买手表、珠宝。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富豪 消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