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与蒙古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21:32  新华网
6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访华。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6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访华。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6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6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6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访华。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6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访华。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廖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举行会谈。双方宣布建立中蒙战略伙伴关系。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蒙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各自发展和地区稳定。此次双方决定把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体现了致力于世代友好、共同发展的坚定意愿,具有里程碑意义。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蒙方加强高层沟通,增进战略互信,密切在区域组织和机制中的协调配合;在涉及主权、领土等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携手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犯罪活动,维护边境安宁;积极落实中蒙经贸合作中期发展纲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矿能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大项目;中方愿为蒙方发展民族工业、提高能源保障能力、保护环境、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要进一步扩大教育、旅游、青年、媒体交流,巩固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

  巴特包勒德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蒙中关系得到全面拓展,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蒙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和各级别磋商,采取切实措施,扩大在经贸、矿产资源开发、交通运输、金融、农牧业、能源、环境保护、高科技、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蒙投资兴业,感谢中方对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援助。蒙方愿与中方一道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会谈后,两国总理签署了关于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出席了双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巴特包勒德访华举行欢迎仪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等出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