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江西吉水遭遇暴雨引发山洪 20余人被困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23:15  中国新闻网
消防官兵在河水中搭起人梯,将受困人员一一救出。作 者:谢新财 消防官兵在河水中搭起人梯,将受困人员一一救出。作 者:谢新财

  中新网吉安6月16日电 (王昊阳 谢新财 王重锴)6月15日晚间20时许,江西省吉水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醪桥镇冠西自然村山洪暴发,20余名群众被困深山。吉水县消防大队官兵火速驰援,强渡5条洪水泛滥的河流,并在河中搭起人梯,6月16日凌晨1时许,将被困人员全部成功救出。

  15日晚间20时02分,吉水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中队长步长楼迅速带领7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醪桥镇冠西自然村。根据村委书记介绍,共有20人被困在大山的最深处,和外界失去联系,生死未卜。

  到达被困人员地点,需要横渡5条河,而此时因山洪暴发,河水徒涨,水流湍急。时间就是生命!中队长步长楼带领7名战士,在当地2位村民的指引下,携带绳索等救援工具赶往被困人员所在地。

  20时50分,雨越下越大,进入大山的第一条河的水流已异常湍急,消防官兵只好利用绳索横渡河流。在黑暗中,消防官兵借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冒着随时可能被河水卷走的危险,强行渡过另四条湍急的河流。

  22时18分,消防官兵终于找到了20名被困人员。此时大雨滂沱,山洪依然肆虐,消防官兵立即带领被困人员从原路返回。

  返回途中,由于被困人员中大多数都是妇女,而且年龄较大,被困在深山太久,体力早已透支,这给救援工作带了很大的困难。

  中队长步长楼命令班长曹长举带领一名战士利用绳索先过河,然后在河的两端拉起了一条绳索,7名消防官兵抓起绳索,跳入湍急的河水中,以搭造人梯的方式,连起一条救援的生命通道,用牵、背及抱的办法,小心翼翼地将被困人员一个一个护送过河。

  经过消防官兵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6月16日凌晨1时02分,20名被困深山的群众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江西 山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