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外交部回应越南将继续在南海勘探石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2:11  新京报

  本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洪磊回应了“越南将继续在南海勘探石油”等问题。

  否认拒绝缅甸难民入境

  问:据报道,中方拒绝缅甸难民入境避难。请证实。

  答:我们正密切关注缅北地区有关事态的发展,呼吁缅甸冲突双方保持冷静克制,防止事态升级,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分歧。

  冲突发生后,一些缅甸边民暂时进入中国境内投亲靠友。中方按照一贯做法,从人道主义出发,提供了必要协助。你说的情况并不存在。

  “海巡31”是正常出访

  问:中方近期派出海事巡视船前往新加坡,这一举动是否有助于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

  答:15日,中国海事局“海巡31”船从珠海启程前往新加坡。这是一次正常的访问。我想指出,中方始终致力于通过与直接当事国之间的双边协商解决南海争议,致力于与有关各方一道,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中方的这一立场没有也不会改变。

  希望越南落实南海宣言

  问:越南方面称,将继续在南海勘探石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希望有关国家与中方一道,切实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中俄企业正谈能源合作

  问:有报道称,中俄近期可能无法就俄罗斯向中方供应天然气谈判达成一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俄能源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双方企业正就有关问题通过友好协商寻求共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