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浙江浦阳江诸暨店口郑应段决口 紧急转移3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0: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续的强降雨,使浦阳江浙江诸暨店口段超出警戒水位3米多,昨天下午,浦阳江诸暨店口郑应段决口,当地紧急转移3000多村民,目前安置点的村民情况如何?我们马上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浙江台记者蒋宝仪。

  主持人:现在当地紧急转移的3000多村民在安置点的生活状况如何?

  记者:目前到这个安置点的群众情绪都是比较稳定,我现在身边有一个孕妇,她的预产期是21号,也就是再隔几天她就要临盆了,现在工作人员是把她单独安置在应急医疗点的对面,专门开辟了一个小的房间,把她安置在那边,丈夫现在陪着她。在这个安置室里面我看到包括一整箱的矿泉水,还有像面包和蛋黄派等一些生活食用跟食用水,医疗人员定时会过来询问这位孕妇的情况。

  现在我所在安置室的安置点避灾中心总共是有5个楼层,第一层主要是一些物资储备室,也是包括物资发放。第二就是一个补助款的排队发放室了,这个补助款是这样子,只要是我们店口镇三江口村在册户籍的,村民每一个人大概是500元。现在我看到在补助款的领取点外面的受灾群众是非常有秩序的排起了长队,在依次领取补助款。

  我刚刚从孕妇的休息室出来,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在这边主要是负责帮村民量血压,包括帮助准备一些急救的药物。像今天早晨的话,医护人员告诉我有一位大爷,他平时是有些高血压的,今天血压升高了就没有药,咱们的医务人员也是第一时间给他送上降压药,他现在是已经完全安全了。医务人员说居民情绪是比较稳定,身体状况健康状况都是没问题。

  二楼这个楼层全部是安置室,总共在避灾中心有6个安置室,每个安置室大概有安排床铺是25到30个床铺,现在我看到在我们的安置室里面,包括像军用被、草席,包括其他一些棉被,手电筒、矿泉水跟食品的话都是一应俱全,如果咱们灾民有需要的话也是会定期按时发放。

  截至到昨天晚上大概是有100名群众赶到这边。今天工作人员也说了,现在临近中午,现在也是陆陆续续有一些群众赶到安置室来,避灾中心也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