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入梅后两场暴雨未使湖北旱情出现根本性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1:44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武汉6月17日电(记者戴劲松)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虽然全省入梅后经历了两场大暴雨袭击,但受到前期旱情严重和雨水分布不均等原因影响,湖北电网统调主力水电厂入库流量偏少的整体情况并没有因降雨得到较大改观。

  今年以来,湖北遭遇秋冬春三季连旱异常天气,降水严重偏少,导致湖北电网统调水电主要流域长江、汉江、清江来水明显偏少。其中,由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需要,丹江口电站在4月末水库水位已消落至135.4米,低于死水位3.6米。

  6月9日,荆楚大地较往年提前入梅,接连发生两次较强降雨,部分地区还因受到暴雨袭击引发了山洪、滑坡、渍涝等多种灾害,局部地区出现旱涝急转情况。但入梅后的两场暴雨并没有使湖北水情出现根本性好转。由于前期持续干旱,各级水库都积极留水,再加上此次暴雨集中在中部与东南部,水电站集中的西部和北部降雨却很少,除了清江流域外,未能使湖北统调主力水库“开怀畅饮”。

  据湖北公司调度通信中心介绍,本月以来,除长江流域来水比多年平均减少4成外,丹江口、水布垭水库水量仍比多年平均减少5成。近日,湖北主网最大用电负荷在1500万千瓦左右,比6月9日的最大用电负荷下降了250万千瓦。但随着气温升高,如果来水、来煤仍没有明显好转,今夏湖北电力供应仍偏紧张。

  目前,湖北省电煤库存在160万吨至180万吨之间,不到往年水平的一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